问题 4

问题 4

正确的答案是:

 

马太福音 3:13-17:“13 耶稣从加利利到约旦河边约翰那里,要受他的洗。14 约翰想阻止他,说:“我需要受你的洗,你还要到我这里来? ?” 15 耶稣对他说:“现在可以这样行,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 16 耶稣受了洗,立刻从水里上来;看啊,天为他开了,他看见神的灵好像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17突然有声音从天上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约翰福音858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使徒行传 5:1-4: "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田产。2

把价银私自留下几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余的几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把田地的价银私自留下几分呢?4田地还没有卖,不是你自己的吗?既卖了,价银不是你作主吗?你怎么心里起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约翰福音17:20-23: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21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22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23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圣经明确指出只有一位真神:耶和华。但它也清楚地表明,这位独一的上帝存在于三个位格中:圣父、圣子(耶稣)和圣灵。这导致基督徒对这怎么可能产生混淆,以及受到怀疑论者的彻头彻尾的嘲弄,他们基本上告诉基督徒他们不知道如何数数。一些基督徒试图澄清他们的困惑的一种方式是说虽然只有一位上帝,但有时他向我们显现为父,有时他向我们显现为子,有时他向我们显现为圣灵。换句话说:父、子和圣灵并不代表神性的三个独立位格,而是一位神选择向我们显现的三种方式。但是耶稣的洗礼证明这个解释是错误的。耶稣在地上(以子神的身份出现)。来自天上的声音(父神说话),而圣灵像鸽子一样降临在耶稣身上。那不是一个人以三种不同的方式出现,而是三个不同的人。其他人试图声称耶稣从未声称自己是上帝,约翰福音 8:58 清楚地表明这是错误的,因为在这节经文中,耶稣承担了上帝永恒的名字。使徒行传第 5 章告诉我们,圣灵也是神,意思是神性有三个位格。那么怎么可能只有“一位”神呢?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一”意味着“统一”。万神教不仅神多,而且能力各种各样。海神只拥有对海的力量。战神只对战争的行为有管辖权。然而,在圣经中,神格的每个格(父神、子神和圣灵神)都具有神的所有属性,并且在完美的统一中协同工作。不是耶稣说一回事,而父神说是另一回事。他们完全一致地说话。不是父神做一件事,圣灵做另一件事。他们在完美的统一中工作。这就是耶稣在约翰福音 17 章中对未来基督徒的期望:他们合而为一,就像神是同一的一样。耶稣并不是说他希望数以百万计的基督徒成为一个人。不,他希望他们是多人,可以合而为一(合一),因为存在于三个不同位格中的上帝是合一(合一)的。上帝的独一性确实是一个困难的概念,但它可以通过适当的圣经学习来理解。

 

<<<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