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8

问题 8

正确答案是:

 

雅各书 4:13-17: "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作买卖得利。14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15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16现今你们竟以张狂夸口。凡这样夸口都是恶的。17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很容易理解,如果上帝告诉我们不要做某事而我们做了,那么我们就犯了罪。 但有时,我们更难意识到,如果上帝告诉我们做善事,而我们不去做,那也是罪。 不做好,并不总是意味着我们做相反的事情(邪恶)。 有时它意味着什么都不做。 上帝告诉我们要为我们的食物工作。 如果我们能够工作但我们选择不工作,或者决定自己不帮助别人,而是指望他人的慷慨,那我们就没有做好事,我们就是在犯罪。 上帝告诉我们要爱我们的邻舍。 如果我们看到有人需要食物,他们自己无法满足需要,我们能够提供帮助,但选择不这样做,我们没有做善事,我们在犯罪。 意识到我要保持做好事,这应该是清醒的。 现在,上帝是定义善的那一位,但我们才是行善的人。 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就犯了罪,需要宽恕。

 

<<<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