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10

问题 10

正确答案是:

 

哥林多前书15:4-8: "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末了也显给我看。我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一般。"

 

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另外两个人死在耶稣旁边的十字架上。他们的死并没有为罪付出代价。唯一证实耶稣的死为罪付出代价是从死里复活。人们的疑问是:复活的故事可信吗?如果只有一个人看到耶稣,那么答案很可能是。但是耶稣不是一个人看到的。那些去坟墓的妇女看见了他。他曾多次被他的十一个仍然活着的弟子看见。在去耶路撒冷郊外以马忤斯的路上,有人看见了他。他同时被500多人看到。然后他被早期教会的一位积极迫害者看到,他后来成为使徒保罗。耶稣的复活有如此多的独立见证人,他们的可信度可以被 1 世纪的人检验,如果他们的证词今天能够在法庭上被采纳,陪审团将别无选择,只能得出结论,耶稣在死后第三天(我们称之为星期天)从死里复活。并且相信耶稣的复活是整个福音信息的核心,因为耶稣的复活证实了我们自己有一天会复活而永生。因此,如果耶稣没有从死里复活,那么对他的信仰就是徒劳的。但如果他这样做了(并且证据表明他这样做了),那么对耶稣的信仰将带领人获得永生。

 

<<<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