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2

问题 2

正确答案是:

 

约翰福音 1:1: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腓立比书 2:5-11: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当约翰以与创世记相同的方式开始他的福音书时,他试图将他的读者引回到那本书,并将(他认定为耶稣)与创世记 1 1起初之后的下一个词联系起来,即。事实上,整本约翰福音都是为了表明耶稣是基督,是上帝的儿子,相信这一点会导致奉他的名得救。但是,相信耶稣是上帝不仅可以在福音书中找到,也可以在保罗的书信中找到。保罗说耶稣与父神是平等的,这只有在耶稣是神本身时才是正确的。如果耶稣是人,天使或任何其他受造物,他就不会与上帝平等,因此认为自己与上帝平等,如果事实上他不是,那就是在剥夺上帝的荣耀和尊贵。需要从中得出的必要结论是,耶稣是上帝,但因为人类需要拯救,他谦卑自己,离开天堂并采取凡人的形式,能够为人类的罪而死。耶稣这样做时并没有终止他是上帝,但他确实离开了天堂,以便我们可以得救。

 

<<<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