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3

问题 3

正确答案是:

 

路加福音 3:23: "耶稣开头传道,年纪约有三十岁,依人看来,他是约瑟的儿子,约瑟是希里的儿子,"

 

路加福音1:26-38: "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称为圣称为神的儿子)况且你的亲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时候,也怀了男胎。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现在有孕六个月了。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

 

按照正常的生物学过程,一个人要出生,必须涉及一个男人的种子和一个女人。 从生物学上讲,一个真正的处女(没有与男人发生过性关系的人)是不可能怀上孩子的。 然而,就耶稣而言,上帝不会遵循正常的生物过程,因为耶稣不会有地上的父亲,因为耶稣将是上帝自己,而不是人类有性繁殖的产物。 这需要一个奇迹:路加说这是圣灵所行的。 耶稣将从他母亲马利亚那里得到的女人的种子生下来。 这将使他成为人类。 但他不会从一个男人的种子而生。 现在,长大后,没有人相信约瑟不是耶稣的父亲,因为毕竟约瑟和玛丽已经结婚了。 然而,仅仅因为人们认为约瑟是耶稣的父亲,事实并非如此。 耶稣没有世上的父亲,因为耶稣来自永恒。

 

<<<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