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4

问题 4

确答案是:

 

马太福音 3:13-17: "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但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约翰想要拦住他,说,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这里来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或作礼)于是约翰许了他。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希伯来书 4:14-16: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施洗约翰是直接在耶稣之前的先知,事实上,圣经说他为耶稣预备了道路。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是揭露人们的罪孽以及他们悔改这些罪孽并转向上帝的需要。约翰所宣扬的方法是洗礼,浸入水中以赦免你的罪。水本身并没有赦免罪,上帝做到了。但当一个人悔改他们的罪,并凭着信心顺服他时,他就这样做了。为了让某人受洗,他们必须悔改他们的罪,这意味着一个人必须有罪要悔改。这对每个人都是如此。除了耶稣之外,所有的人。耶稣要能够为罪付出代价,他自己一定没有罪,否则他也需要赎罪。但为了让耶稣真正无罪,他必须受过犯罪的试探,但没有选择犯罪。马太记载耶稣被魔鬼试探,其余的福音书表明这些试探在他事奉的不同时间发生。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耶稣没有罪,他为什么要受洗?耶稣在马太福音 3 15 节说,要尽诸般的义。神命令所有人受洗。因此,耶稣要顺服天父的旨意,以便为我们提供一个完全顺服是什么样子的例子。

 

<<<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