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7

问题 7

正确的答案是:

 

使徒行传 8:38: "于是吩咐车站住,腓利和太监二人同下水里去,腓利就给他施洗。"

 

英文单词“baptism”根本不是英文翻译词。它是从希腊语音译而来的,不是将希腊语词的意思翻译成英语,而是将希腊语词稍加改动,变成了英语词。这意味着为了理解洗礼这个词的意思,我们需要知道在公元1世纪这个希腊词的意思,即圣经的写作时期。希腊词是“baptizo”,意思是沉浸。所以洒水或浇水都不是洗礼,它只是弄湿了。从使徒行传 8:38 的上下文来看,可以知道洗礼意味着浸入水中,有助于解释腓力和太监的行为。如果洒水或浇水是可以接受的洗礼方法,那这两个人为什么要下水呢?何不干脆站在岸边,让腓力往太监头上倒一点水呢?答案当然是,因为洗礼是浸入水中。洒水浇水式的洗礼是人为的发明,是对圣经的曲解。因此,如果我们要服从上帝,就必须放弃它。

 

<<< 返回上一页